雾重烟轻

入驻爱发电,有时间去那里看看我吧

【深入人心】第十三章 又是一年芳草绿 2


从书房出来,郑云龙在一楼的客卫仔细拾捣了一番直到确认自己再无不妥,才深吸了几口气压下翻腾不息难又以言喻的情绪准备回到客厅。有客人在他不想失礼,不然他现在恨不得立即拉着嘎子回房间好好跟他“算算帐”!

大步经过楼梯转角还未等他完全走出暗角,就见客厅里只有阿云嘎和肖柯两个人,而阿云嘎一声忐忑不安的“师兄”将他定在了原地,显然这并不是一个他出现的好时机。

 

“我恳求一个解释的机会”见肖柯冷着脸不为所动,阿云嘎只得再次开口。

“解释什么?是解释你因为太累了所以根本没注意到当时在你前面的人是谁?还是解释你为啥一大早不在家补眠非要顶着个黑眼圈去机场接人?你觉得我需要你解释?!”肖柯看向显得有些局促不安的人,一脸没好气。原因不过是同一个,他还需要混小子解释什么?大过年的他也不想跟人斤斤计较,可是这一遇到大龙就不管不顾的样子也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能缓解一点。

他当然也知道,很多事他不说肖柯也完全能理解,但是能说清楚的阿云嘎也不想含糊,“也不全是,当时叶师兄蓄着胡子又站在后面,我真没留意他跟我打招呼。首先不是耍大牌,其次我演完末场的确松了劲儿但也不至于完全没精神,实在那个时候人太多,他又没有自报家门,我状态再好也不一定能认出他来。”

说来也奇怪,面对叶皓辰突如其来的挑衅肖柯却像是被突然重启了一般恢复了正常,不但没有再开炮反而一脸平和的坐了下来,仿佛之前那个处在失控边缘的人不是他一样。而叶皓辰虽然也略有错愕但也没有揪住不放,从而终于使得这多年后的再一次重逢变得“温馨”起来。而阿云嘎好不容易放松下来得心情在叶皓辰起身告辞时状似不经意地提起,他在阿云嘎《芝加哥》的末场结束后去休息室探班却没被认出来,戏称小师弟如今人贵事忙,轻易不得相见后又重新提了起来。这话虽然是对着阿云嘎说的,可三个人心里都明白其实是说给肖柯听的。虽然他连连致歉,叶皓辰也和善的表示不过玩笑而已,可送走了这尊大神之后面对明显不快的大师兄,阿云嘎却丝毫不敢大意。

“你确定你叶师兄提这个真的是你因为你没认出他来?”他们都心知肚明这不过是叶皓辰看着当时阿云嘎状态不对有意提醒罢了。

“我知道,可那件事,哥和爸都罚过了。您还生气啊?”软了口气装可怜,这样的阿云嘎不多见,面对哥哥他可没有叶皓辰那样对着干的胆子。

“你要是今天状态好了人家也不会提,你自己去照照镜子都倦成什么样了?!从纽约回来就一刻没停过,年终总结,新节目,春晚彩排,我交代的话,你听进去多少?”伸手提住混小子的耳朵,肖柯忍不住一阵心疼,凡事追求面面俱到,他都不知道是该夸他还是该骂他。

“我听了!可是这都是我的工作啊,有些是人情,有些是之前就答应了的,总不好说推就推了。我自己找的事儿,哥都帮我很多了,我也该自己长长记性。”说起来年底的音乐会和各台的春晚,早在1月中旬都录的差不多了,但当时他人在国外,好几个通告都被肖柯挡下来了。待他回来,工作的大头就是央视的春晚和M台的一档人气音乐竞技类综艺。前一项是一早就定好的,后一项因为是组团参加又是以踢馆嘉宾的身份,最多参与半程再加上之前欠的人情,他实在无法拒绝。剩余的零星时间他还要给学生做年终总结,他虽然只是客座讲师但这份工作却来不得半点马虎,因此直到昨天他都忙得脚不沾地,好在从今天起他应该能踏踏实实休息几天了。

“那你长记性了吗?昨儿几点睡的?今儿又是几点起的?不好好在家歇着,你挺能折腾啊,罚得轻了是吧?”人家是家里孩子不懂事心烦,到他这儿是家里孩子太懂事,肖柯觉得养孩子真是太难了!

“不是……”阿云嘎歪着脖子垮着肩,耳根子被他哥捏得通红。从凌晨3点到家再到8点出门,那点时间也就只够他冲个澡打个盹儿的,可是心里盼得难受,他又哪里睡得着。小情侣的心思不好拿到面儿上说,阿云嘎转着眼珠子找理由,理由一时没找到却找到了站得像根木桩似的郑云龙。

下意识的往前迈了一步,肖柯顺势松了手,阿云嘎摆正了脑袋朝着大龙喊了一声:“你站那儿干啥呢?吓我一跳!”那瞬间亮起来的眼神,可没有半点受惊吓得意味。

“你少转移话题,还有你这裤子,大冬天的只穿一条单裤外出就够不着调的了,你给我还穿漏风的!怎么你是心火太旺,需要我给你降降燥吗?!”肖柯随意冲着郑云龙点了下头,转过脸继续数落阿云嘎,一副不依不饶的架势。

阿云嘎垮了脸无奈地转回头面对火力十足的肖柯,一只手却背到身后拼命地给郑云龙做手势,让他赶紧来救援。

“不是,我从出门到回来就没下过车,不冷。哥......您不是不限制我的穿着了嘛,我有分寸的。”从跟着肖柯学舞蹈开始,衣食住行师兄从头管到脚。服饰上都以舒适,保暖为主,因此在最青春肆意的年纪别的同学都是怎么时髦怎么穿,偏他一直穿得跟个老干部似的。这直接导致师兄不再管他的生活琐事之后,阿云嘎在穿着方面几乎是报复性反转,力争走在潮流第一线!

“怎么,我不能管你了?”

肖柯一挑眉,轻飘飘的语气带着十足的威胁,危险异常。

“就是,大师兄还管不了你了?来人,拖出去!”

说话间郑云龙已到近前,其实不用阿云嘎招呼他也打算来给心上人解围,瞧这对话再发展下去,他怕下一秒眼前这位大师兄的乖宝宝就要跪地上了。

“大师兄,您别生气。回头我就把他那些破裤子都给扔了,保证一条不留!”郑云龙边说边作势给肖柯揉肩捶背,活脱脱一个狐假虎威的小狗腿。

“哈哈哈哈哈......行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打的什么小算盘。”被臭小子插科打诨这么一觉和肖柯再绷不住,何况他本意也只为提醒,没想跟人较真儿,“要怎么穿衣服我管不着,但要是为这个把自己折腾病了,就别怪我大过年请你们吃竹笋炒肉!”

“是” “知道啦!”

 

风波一过,两人正正经经给肖柯拜了年,收到两个大大的红包。三兄弟坐在一起天南地北的闲聊了一会儿,就到了饭点。

寥家的饭桌向来讲究食不言,可一来是过大节二来师徒四人难得聚在一起吃饭,也就少了几分肃穆多了几分欢声笑语,席间郑云龙一声“爸”不但叫出阿云嘎的泪花,也让肖柯红了眼眶。

守得云开见月明,他知道,他也相信他的两个弟弟终究会获得幸福,而他将会更努力的去守护他们这来之不易的美丽人生。

评论(2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