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重烟轻

入驻爱发电,有时间去那里看看我吧

【深入人心】第十三章 又是一年芳草绿 3-1

吃完饭,阿云嘎和郑云龙被肖柯赶上楼去补眠,说看着两头熊猫在眼前晃就火大。阿云嘎起初还想帮着收拾碗筷,被肖柯一巴掌拍开了手,才乖乖领着郑云龙回了房间

小两口终于有机会独处,郑云龙一进门就如乳燕投林般扎进阿云嘎怀里,足足在老班长怀里腻了几分钟,直到阿云嘎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先分开一下。

“怎么啦?爸跟你说什么了?都同意你改口了,应该没骂你吧?”吃饭前阿云嘎就看出郑云龙眼尾泛红,料到他是哭过了,但是吃饭的时候郑云龙改口叫爸,寥逸卿又正式表达了对他俩的祝福,阿云嘎就以为之前郑云龙是和他一样喜极而泣。可就刚刚自己爱人赖在自己怀里的样子,又不像是单纯的高兴,总觉得是有什么顾虑或是受了什么委屈。

“嘎子,今天是年初一,爸又正式承认我俩了,是个特别特别喜庆的日子对吧?”郑云龙心里憋了很多话想说,可是这之前,他还记得老师布置下的让他心下惶然的任务。

“是啊,我特别高兴,特别幸福,谢谢你,大龙!”阿云嘎不明所以,但还是顺着郑云龙的话回答道。

“所以,无论我等下说什么,你都不要生气,好不好?”咬了咬下唇,郑云龙难掩忐忑。

阿云嘎心里沉了一下,可面上还是一片温和,“闯什么祸了?才分开几天呀,你就不安分?”

“我没有!”想到自己被老师套路的过程,郑云龙就觉得冤。

“那你怕什么?”看着一脸懊恼的爱人,阿云嘎失笑道。

“你就说答不答应?”

看着渐渐有些焦躁的大龙,阿云嘎还是好脾气地哄道:“好。你先说,我保证一定认真听你解释,尽力站在你的立场去考虑,只要不过分我都不生气,行了吧?”

知道阿云嘎从不会保证做不到的事,能这么说已经是大魔王极大的让步了,郑云龙这才期期艾艾地把之前他和寥逸卿关于《焕然新声》的对话转述了一遍。

“对不起,我又连累你了,爸说他会找你谈这个事儿。我当时真没想那么多,我……对不起”彻底从阿云嘎的怀里出来,郑云龙低着头背着手,蔫蔫儿地像个犯了错的孩子等待家长的训斥。

没能听到预期中嘎子严厉的声音,郑云龙偷偷抬头去看爱人的脸色,只见阿云嘎眉头轻皱,没了之前喜色,露出沉沉的疲态。这样的阿云嘎让郑云龙心疼又内疚,明明想好再不让他为自己忧心,可是事情的发展总是和他的本意南辕北辙。

“嘎子……”难耐阿云嘎的沉默,郑云龙伸手拉了拉爱人的衣襟,软声求道:“你别这样,我错了,要打要骂,你说话。你别不理我啊!”

“没不理你,答应你不生气的,你总要让我消化一下吧?”阿云嘎深吸了口气,揽着郑云龙的肩把人带到床边坐下。

“大龙,拿下首席完全是凭借你自己的实力,我没有插手,大师兄也没有,我发誓其中没有暗箱操作。至于其他人的看法,文无第一,武无第二都是见仁见智的东西,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可如果连你自己都觉得没有自信,那真是我这个师兄的失败,爸要问责我是应该的,没发现你对自己这么没有信心,忽略了对你专业上的关心,是我的失职。”阿云嘎的声音低沉而温柔,犹如舒缓的琴音流淌进郑云龙的心里。

“不是的,我不是没自信,专业上我自认比前几年成熟很多。只是综艺这个领域这种表演形式我之前没接触过,通过这几个月也发现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这次如果不是有你在,我觉得我没可能拿首席。哥,你别这么说,你这么说还不如打我一顿来的痛快呢!”这才是郑云龙最怕的情况,他身上的任何问题都会被阿云嘎揽过去,无论什么最终都成了阿云嘎的错。也正是如此有些负面的情绪和问题他才总想瞒着阿云嘎,他的小师兄,对自己太严苛了,严苛到让他心有余悸,投鼠忌器。

“不是没自信就好。每个人有每个人擅长的领域,大可不必太苛求。其实这次我们36个人里真正有经验的也没几个,大家都差不多,所以你没有不如别人,什么沾光之类的想法,你是看不起自己还是看不起我?我手把手教出来的人,这点自信没有?”阿云嘎说着狠狠lu了一把郑云龙的头发,这也就是今天,换任何一天,他估计就上手开揍了。

抬手护住自己的脑袋,郑云龙小声咕哝了一句:“我没觉得自己不如别人,除了你。”

听了这话,阿云嘎瞪了他一眼,口气也严厉了几分说道:“还说?!你是真这么想还是气我?在专业上我不觉得我俩有什么差距,顶多是各自侧重点略有不同,那也是根据我们自身特点

进行的合理安排,这个事儿还要我再跟你一条条捋吗?”

郑云龙缩着脖子摇了摇头,大魔王眼神一厉,某人立马就怂了,本来他就心有愧疚好不容易阿云嘎没跟他发脾气,哪里还敢再跟他哥顶嘴。

“行了,既然想明白了。那么妄自菲薄,该怎么罚?”看着肆意惯了的人如今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阿云嘎就忍不住想欺负他。

这下换郑云龙吓了一跳,他像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瞬间炸了毛,“什么呀?!不是说不生气的嘛,阿云嘎!你,你说话不算话!”

看着气急败坏的爱人,阿云嘎忍住笑意,一脸理所当然道:“我说不生气,又没说不罚你?怎么,认错不忍罚?”

“你!”这话说得让郑云龙一阵气结,却又无可辩驳。他仔细观察了阿云嘎的神色,偏又吃不准他到底是认真得还是逗他。

“妄自菲薄”这个错郑云龙以前也犯过一次,那还是在学校的时候,有一个音乐剧的面试,他们全班的同学几乎都去了,他俩本来约好一起去的,结果他因为信心不足临阵脱逃。最终他们的班长在几百人中脱颖而出,而他却因为害怕失败,还未开始就注定了结局。面试结束那天在他俩租的房间里,他第一次被阿云嘎绑住了手脚,浑身被扒个精光,抽的一身戒尺印,教训之惨痛,终生难忘!现在他哥又提这四个字,郑云龙实在有点手软脚软。

“还磨蹭什么,脱吧,龙龙。”






评论(20)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