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重烟轻

入驻爱发电,有时间去那里看看我吧

【深入人心】番外1. 那年夏天 2-1

请不要大意的爱我吧,虽然这个点不能算今天了,但是我还是更了,我觉得我还是守住了我的flag!


====================================


听完郑云龙抖抖嗦嗦的讲述,阿云嘎半晌没有说话,他以为自己会生气会暴怒,却没有想到第一个冲入脑海的感觉会是担忧和惶恐。怎么办?大龙这次闯大祸了,这个祸大到他都没法兜!混蛋,怎么胆子大成这样!

郑云龙说的时候都不敢看着班长,大眼睛东飘西荡的没个定焦,偶尔晃过面前人的脸庞脑子里自动浮出四个字‘面沉似水’!他小师兄的脸上一丝表情都欠奉,除了在听到他说他压根儿不认识那个要他写论文的人的时候吃惊的看了他一眼,之后就再也没看过他了,好像那人现在光是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都已经耗尽了全力。

见人僵坐着没有反应,忐忑不安的郑云龙着了慌,他的心像是坠了千斤巨石直往深渊里掉!忍了好久的眼泪终于溢出眼眶,他俯下身紧紧抱住阿云嘎,呜咽着求他:“嘎子......嘎子......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你别......别不要我,我不分手,死也不分手!呜呜呜……我该怎么办……我害怕......我不要退学,我不想跟老郑回美国……呜呜呜……我死也不去!”

阿云嘎被抱着他抖成一团的大猫带着一起抖,感到肩膀处的衣料瞬时被洇湿了一片,连他的脖子都未能幸免被蹭的滑腻腻的。

终于抬手回抱住已经泣不成声的他的男孩,阿云嘎缓缓地拍着人的背开口道:“你还知道哭啊,那刚对着你爸你怎么不哭,我看他宠你的那个样子,估计眼泪对他应该很有效啊!刚刚不哭,你现在哭个屁啊,傻逼!”

这一句换来怀里人更大声的嚎哭,郑云龙窝在老班长怀里整整哭了十多分钟,才渐渐转为抽泣。阿云嘎搂着人,连体婴似地移动到毛巾架下,拿毛巾细细地给人擦干了眼泪和汗珠。

“傻瓜,你说你这么傻,我到底是怎么栽在你手里的,嗯?你写论文用你爸不知道有没有刊的公式,你就不知道先查一下吗?就你这脑子,还敢嘲笑我?”拿毛巾狠戳着人的头,阿云嘎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郑云龙缩着脖子不敢躲,但到底不能不为自己辩白两句,“通常情况下像这种有重大突破的论文一经递交,Frontiers of Physics都是突击核查的,一般情况下最多第二个月就会刊,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特刊。谁知道这次有个核心教授休summer holiday整整拖了三个月。本来我也想查一下5,6月期刊的内容,可是......可是那不是被你发现了嘛,你生我气那几天我哪还有心思管这个,草草收了个尾就给他了。早知道那个姓张的那么菜,我瞎写一通就是了,费那劲儿,真特么白瞎!”

郑云龙这叫一个郁闷,那几天嘎子气得一句话都不跟他说,当他透明人一样。他都快愁秃了,那论文就那天晚上收了个蛇尾,后来连改都没改就给人了,他本来还做好了对方会少给尾款的准备,没想到那人看都没看就爽快地给了钱。

“早知道?早知道你还敢给人做抢手?!无法无天了是吧,信不信腿给你打折?!”听到臭小子这没过脑子的话,本来因为忧心被压下的怒火蹭就冒了起来!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我......唉!哥~~”他不过随口一句抱怨,真要知道有这后果,就算打折他腿他也不敢干了,可是现在,现在他真是有口难辩!

“现在知道叫哥了,可现在别说你叫哥,叫舅舅也没用啊!”阿云嘎耙了耙头发,感到一阵无力,这摊子烂到他都收不起!

“那怎么办?寥老师不会真的开除我吧!嘎子哥,你救救我吧,你怎么罚我都行,我不要退学!我不能退学!嘎舅!”一想到要自己去跟寥老师坦白,一想到寥老师一贯的说一不二,郑云龙又想哭了。

“好了,好了,我不是正想办法嘛,你可别哭了,你一哭我更没主意。你说你这招对你爸使啊,其实只要郑教授肯饶你,师父这边根本不会知道。要不你再求求郑教授?”他师父他爸是个什么性子他再清楚不过,这事真捅到他跟前,那绝不能善了!最好是能把矛盾在人民内部就解决了。

谁知郑云龙摇了摇头,“老郑没把我直接交给组委会,没走官方渠道把事情直接通报给学院已经非常难得了。他当初多反对我学音乐剧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再求也没用,再说我也没脸求啊!”他都差点把他爸害惨了,这何止是几年心血白费的事,那是多少人的荣誉牵涉了多少利益,一旦真出了事,损失难以估算!

嗯,你没脸求你爸,你倒是有脸求我!也是谁叫他沾了人“特殊稿费”的光呢,米其林三星啊,那真的不是浪得虚名。早知道这后面有这么一出,他恨不得一巴掌把当时的自己抽回寝室。不过也没用,就算没吃他也一样会操心,那毕竟是他喜欢的人。是他小心翼翼不敢说爱的人,是他生命中意外的华彩,他才刚刚拥有他,他不想放手。

阿云嘎叹了口气,“退学不至于,只要明面上没查到你,从学校的层面没有理由开除你,可以说学校应该是完全不知情的,所以你连一个处分都不会有。除非你自己向学校自首,或者有人举报,但是只要你脑子没坑,我没被你气死,这事儿是不会发生的。就算师父知道了也不会逼你这么做。”其实事情说严重不严重,说不严重就要看当事人怎么看了。

“啊?”郑云龙微张着嘴,一脸茫然的看着老班长,事情会这么容易吗?那他哪些眼泪......

“想什么呢你!开除你是不太可能,但是你寥老师能把你逐出师门啊!笨蛋!”见人一脸痴呆样,阿云嘎这叫一个气,这人是不是已经吓傻了!

郑云龙瘪了瘪嘴,眼眶又红了,没办法今晚上他流的泪都是当初脑子里进的水,谁叫他当时水进多了呢!

“我不要,我不......我错了,我挨家法还不行吗?打多少我都认,罚跪也行啊,罚什么都好,我都认不行吗?小师兄......”郑云龙浑身打颤地去勾阿云嘎的手,哀哀地求。

“我知道,我知道!好了,好了,龙龙别怕,有我呢,我在,我永远在!别哭好不好,你怎么跟水做的似的,你都快把我哭化了!”阿云嘎忙把人重新搂回怀里安慰,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我想过了,这事只能我先罚你,既然我今晚知道了就有理由先处置,你先有个心里准备,这顿打可跟平时的板子不一样,罚得不够重没用,要让师父从心里觉得你受了足够的惩罚,能让他心疼就再好不过了。无论如何,你受了教训,一罪不二罚,那师父就没有理由还要把你罚出师门,只要不逐你出门,其他的你已经不能再挨了,那基本就算过关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你肯不肯受这份罪,龙,我真要下死手,你......你别怕我......”

—————————————————————

今天先到这儿吧,求评求评求评!(幼稚作者满地打滚,bushi)

那个说要下死手的嘎,呵呵,我看你能下多大的死手,加油💪我看好你哟!

评论(60)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